智库观点

耿明斋院长为镇平县干部作专题学习报告

信息来源: 暂无 作者: 暂无 发布日期: 2015-06-01

5月29日上午,我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为镇平县作《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总纲领》的专题报告。镇平县四大班子领导、部分干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。

  耿明斋教授以《河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战略纲要》为依据,从背景意义、战略方针与布局、举措与保证等方面展开论述。对“中原城市群”、“中原经济区”、“三化协调”发展等战略规划和“郑汴一体化”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等战略抓手的建设进行了清晰的解读;并结合省情就如何适应新常态让河南更出彩等问题提出独到的见解。最后,耿教授结合镇平发展的现状,就如何认识新常态、抓住新机遇以及镇平未来经济发展,提出了建议。
  耿明斋院长的报告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。镇平县委常委、宣传部长周清玉指出,耿明斋院长的报告既有很高的理论深度、思想深度,又有很强的针对性、现实性,对镇平准确把握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、新趋势,更深入理解省委、市委重大工作部署,更有力推动镇平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。